欢迎。weibo:桑柳-Carol
每条评论都会认真看,非常感谢!

守护神咒

*叶子暮&凌辰无差

*HP paro,标题已经暴露了一切


重生前,凌辰学会这个咒语时,姨母已经死去,一切已经不可挽回。

作为潘洛斯,他没什么机会用到守护神咒——身为“最邪恶的黑巫师”,潘洛斯和摄魂怪几近同类,都是剥夺欢愉,带来不幸的灾祸。但作为凌辰,在抵御摄魂怪攻击的时候,他曾看见过从魔杖尖端成形,于空中扇动翅膀飞驰的夜骐——他所有快乐的记忆都只源于他的姨母,那些回忆也是如此,魔力闪烁出银白的光辉,美丽又暗蕴死亡的气息。

 


“说起来,凌辰,你见过叶子暮那家伙放守护神咒吗?”

记不清是哪个夜晚,月明风清,他和江晓坐在酒吧二楼的露台上对饮。身边的发小似是无意地提起了这个话题。

凌辰轻轻和江晓碰了碰啤酒罐,故作随意地答道:“见过几次。怎么了?”

他不由分说地把问题推了回去,但是力道控制得小心翼翼,不让自己对那个人的嫌恶和回避听起来太明显。

江晓脸色酡红,但神智勉强还清明,她一撩头发,拿出了在法庭上论辩的气势,可惜说出的话没看起来那么有水平:“那他的守护神兽是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凌辰没有立即回复,而是把从对方的肩头滑落的外套搭了回去。虽然还没入冬,但北苑深秋的夜风也足够寒人了,“晚上冷,小心着凉。”

“是不是一条大蛇,三个头的那种?”江晓见身边人不说话,没忍住直接问出了口,还加上了一句,“你肯定见过。”

同样是三罐啤酒下肚,凌辰却一点醉意都没有,他边制止江晓去开第七罐酒的动作,边说:“那是如尼纹蛇,说实话,叶子暮不大喜欢别人看见它。”事实上哪怕是他,第一次看见也着实吃了一惊——格兰芬多毕业的好学生,“最具正义感的傲罗”,谁能想到这样的叶子暮用于抵御摄魂怪的守护神兽是如尼纹蛇呢?那种阴冷的、乖戾的,常盘踞在黑巫师脚边的,连颜色都极具警告意味的危险生物。

凌辰对自己的发小足够了解,并且自信对方也是如此,所以他清楚这个话题不会就此打住。

果然,江晓听罢笑了起来,笑声和着一阵突如其来的北风撞倒了矮几上的空酒罐,叮叮哐哐的声音回荡在夜空中,很是响亮。她笑道:“别人,哈哈哈,凌辰,你可不算‘别人’。”

“至少在叶子暮看来不算。”江晓说这句话时笑意稍微收敛了些,整个人看上去有点高深莫测。

凌辰不置可否,任凭迅疾的风拂乱他的发丝,“一定要谈起他不可吗?”

他的本意是想换个话题,但问题出口后只换来了一阵寂静。似乎谁也没找到更合适的主题。

江晓慢慢把脊梁打直了,不再懒洋洋地倚靠在凌辰身上。

凌辰侧过头注视着对方,等待着最后的裁判。这时的江晓比起律师或许更像一位法官。

法官击锤起身,从桌面上拿起判决书。

江晓伸出手,轻轻地抚上凌辰的面庞。

【原审被告人凌辰(化名潘洛斯)犯武装叛乱罪、组织、领导恐怖组织罪…判处死刑,立即执行。】

“不是我一定要谈起他,凌辰,是你。”这是个陈述句,江晓的语气笃定。

【本判决为终审判决。】

“从那件事之后,你眼里就只剩下叶子暮了。他还以为你一切安好,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。”

他们认识了将近三十年,岁月是过于温柔的锉刀,将二人打磨成如此契合的状态,以至于能从瞳孔中望见自己一丝不挂的模样。

凌辰握住江晓的手腕,隔着一层薄薄的皮肤,感受到了其下血液的崩腾。她还是那般富有生机,认清现实之后仍旧拥有一往无前的气势——翻天覆地发生变化的是他自己,江晓什么都看出来了,但即使这样她还是义无反顾地要站在这边。

两人靠得太近了,凌辰甚至感觉对方脉搏的振动与自己的心跳奇异的一致。多么令人惊诧的现象。

然而他还是坚定地,缓慢地挪开了江晓的手。同步在这一刻被切断了。

“这是我和他的私人恩怨。你不必被牵连。”


 

凌辰当然知道叶子暮的守护神兽是什么。他记得清楚极了,当摄魂怪盘旋在城市上空,冲着他而来的时候,身旁那个最勇敢的格兰芬多是如何动作的——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,叶子暮护在了自己朋友的身前,挥动魔杖念出了复杂的咒语——即使他并不清楚身后的人就是导致这一切的根源。

当事情在霍格沃茨的黑湖旁重演时,始作俑者仍旧被护了个严严实实,只是他完全没料到,叶子暮学会守护神咒的时间居然如此之早:他们才五年级!谁给他的机会学习这种又复杂又没什么机会用到的咒语!更让人无语的是他居然还学会了!

就在凌辰对这次失败的谋杀计划咬牙切齿时,又一件全然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:

应声而出的根本不是什么如尼纹蛇。

耀眼的银色光辉从魔杖尖端喷涌而出,昭示着其主人过人的天赋,魔力丝线不断交织辉映,最终成形。那是一只拖着九条蓬松尾巴的……猫?

凌辰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个莫名其妙的神奇生物,什么玩意儿?

一定要让事情的每个步骤都脱离他的掌控吗?


评论(2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桑柳 | Powered by LOFTER